close

嗯...得痔瘡真的丟臉嗎?

一開始我是真不好意思,我從高中因為便秘過度用力上廁所,導致從那時候就開始有痔瘡,而且還不重視它,因爲痛的不平凡所以就連去看醫生都不敢。

痔瘡一共分4級,接受治療看到照片後著實嚇得我不輕,跟我了9年的痔瘡原來不只有外痔,已經嚴重到內痔也開始腫大,當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是4級,診所醫生看到連忙執意要幫我做手術,手術費為1萬7千元,當時我沒多想,想說都在痛了,那就讓醫師用好了,我承認我的忍痛程度如果滿分以10分計算,我大概是1或2的等級,實在很不能忍痛,然而這樣的我還是讓診所醫師使用局部麻醉,在我的痔瘡上打了4針,醫生說會痛就喊,當我很痛的時候喊了,這位醫師卻說很多嗎?當下的心情完全壓抑不住,我就跟醫生說不痛?會喊嗎!結果又挨了4針,術後我躺在手術台上不斷流眼淚,為什麼要做這個手術,當我痛成這樣時,診所還不能開轉診單讓我住院,所以我回到家,按時吃藥、按時泡藥水,隔天又稍微好一些,還排了便,但傷口依舊是腫的,我也沒多想,誰知...到了隔天7點多直接被痛醒...家人二話不說馬上帶我到醫院,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掛號,而不是急診,等待的時間就像死亡倒數,因為我的號碼是90號,在門診外的我,坐也不是...站也不是,終於輪到我時就像看見一道曙光,醫師一看我的狀態直接幫我內診,褲子脫下那刻到看完只花了3秒,醫師當機立斷說安排住院,然後讓我回家等待新冠肺炎篩檢並且吃個飯,住院就不能再吃東西,會幫我打營養劑。一切準備就緒後,我住進了醫院,因為疼痛一直在飆升...當下我就花了700多塊打了自費止痛劑,可以撐12小時,這邊一提你的忍痛程度來決定他的成效,我打了以後過了將近兩小時才有感,而且壓到傷口還是很痛,這一夜...我難眠,但已經好幾天睡不好的我,過程中一直迷迷糊糊,終於!到了早上,醫生來巡房,詢問我的狀況,我說還是痛而且還是腫的,醫生也沒廢話,就說要開刀,看醫生態度,我就知道原來昨天他就已經打算要動刀了,所以才讓我別吃東西。這是我第一次進醫院手術房,心裡控制不住的緊張感一直洶湧而來,這次醫生幫我打了半身麻醉,而且打在脊椎上,再次把我差點嚇到尿褲子,殊不知麻醉醫師很溫柔,扶著我,跟我說別怕,針很細,打起來比抽血還不痛呢,一開始我是半信半疑,後來不到1分鐘到時間,真的結束了,也跟那個醫師說的一樣,不太痛,手術過程中,我全程醒著,但完全感受不到疼痛...想想在診所受的委屈😭心裡在流淚,手術很快,結束時護士還拿腫起來被切掉的4塊痔瘡讓我看,就像葡萄乾一樣😟從手術台翻身到另一個病床上都是有護士動手,畢竟我也動不了,而且還插了尿管😱終於到了恢復室,退去以往到疼痛感,我睡著了,再次醒來,已經要被送回病房,當我回到病房後,我再度睡去,醒來時麻藥漸漸退了,尿管插在尿道的不舒服感瞬間湧來,剛開完刀的傷口也漸漸開始疼痛,忍不住的我,不爭氣的又打了止痛藥,這段時間還好有丈夫一直在旁邊鼓勵以及幫助,真的要選對老公,必須要有用處😂術後隔兩天我就出院了,雖然止痛藥退去還是會疼痛,但是這次我終於感覺到他漸漸要好了,終於在醫院的花費,我住的是健保房,打了三支自費止痛劑,其中一支是來看門診打的,因為有健保,所以那支才23塊,但是只能撐4-5小時,外加一些雜費總共花了5000多塊~聰明人自己比較吧,如果想像我一樣痛到鬼門關走一回,這方法很管用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棒棒糖巧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